close

捷運/公車/小黃,妳最喜歡?─Flora問。
當然是公車囉!—我回答。

為什麼?Flora微微皺眉。
嘿嘿!!因為可以睡飽飽。
......。


雖然我有駕照也會騎車,撇開我家那台常拋錨的機車,我倒蠻喜歡迎風奔馳的感覺,尤其是塞在車陣時,俐落的穿梭在細縫間,覺得好刺激、好得意;可是它就是少了一點感覺-放鬆的感覺。

自己騎車要注意好多,像是:紅綠燈,特別是黃燈,衝也不是,停也不是,還被人亂叭一通;巷弄中衝出的汽、機車,我好幾次都被嚇得心臟失序;以及馬路流氓-小黃仔...等,所以權衡下,我還是適合搭公車。
PS. 不過如果我開車的話,又是另一種情況了~呵。

別看公車人很多,參雜了許多怪味道,其實有很多很有趣的事!

記得大四那年,因為畢展的關係,睡眠不足+壓力,我都是匆匆出門,昏昏欲睡等車,上車後光靠在桿子上都可以睡,還經常睡過站;那天也是,公車徐徐往前開,車廂輕晃,好像是搖籃一般,我背著一袋袋的袋子靠在安全門小瞇,突然間-嘰~(公車上的麥克風響起)

咳咳!早安,歡迎各位乘客搭乘×××路公車,下一站是××站,請各位要下車的乘客留意手邊攜帶的物品,××客運恭祝您有個美好的一天。

恩恩!很普通、很平常的說話!不過聲音挺有磁性的,我的意識在醒與睡間遊走。

另外有一點要提醒各位乘客,除了攜帶的物品外,身邊的小孩也要注意(??咦~還有),之前有一位媽媽在××站下車,結果忘了自己的小孩還在車上,等我車子都開走了,她才慌慌張張的搭了計程車追公車,好不容易追到××××站(那不是快接近終點站的倒數第二站),她著急的說她的小孩還在車上,所以我從後視鏡往後瞧,咦!裡面只有一個國中生呀!我跟那位媽媽說:「沒有你的小孩吧!會不會他已經在別站下車?」,那位媽媽臉紅著說:「那位國中生就是我的小孩。」(!!!煞那間我醒了),所以請各位家長乘客務必牢牢的看緊小孩,也要告訴自己小孩在哪站下車,我相信那位國中生會自己搭車,只是媽媽沒跟他說是在哪站下,所以才會沒來得及下車,然後這位媽媽追車花的計程車費,都可以搭好幾回公車了,為了節省荷包,要多多注意才行。

噗噗~糟糕我快笑出來了,我左右來回看,怎麼大家都那麼鎮定,這超好笑的耶!!可是我大家沒笑我笑了會很丟臉,所以我拼命的忍,忍得我的臉都變形,我的肩膀還不時的顫抖著。

 


看吧!!公車笑事一籮筐...我盯著經由我轉述而笑到不行的朋友。
那是...妳老鼠屎運...有60%的...關係...吧!(笑得說話斷斷續續的)

 

60%老鼠屎運又是另一則笑點,下回待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